close

沒什麼事.發發嘮騷......

週五留在他公司陪他喝了幾瓶啤酒後一起回家..路上他提了第一次..

他老爸聊天時提起,阿妃都不會煮飯,人家隔壁的未來媳婦,鄉下女生多好,

又會打掃家裡又會煮飯...言下之意,在擔心我都不會煮飯....


當天老娘我有喝了點酒,心情正好..沒關係.......就當只是隨口聊聊嘛.

我也跟他說了.結婚後再認真跟他媽媽學就好.


隔沒二天.才週日晚上..白目人硬是又要拿出來再講一次....一開口我就跟講了:你,週五提過了.....

他還硬是要全套再講完一遍哦..

這遍更是一字不漏地..連他老爸最後說:那跟你前妻不就一樣?

要死了你....真不知你哪裡來的狗膽...敢把這句話也一字不漏地直譯出來.....


我真的火了......

你會不會太欺負人啊?現在是怎樣?

老娘我就要先練就十八般武藝,

七早八早先來你家學著跟你過[你家的樣子].......

跟小孩培養感情,跟你一起照顧孩子的日常生活.克服自己所有的不適應,

還有跟你的磨合調整,還要儘量符合你爸媽期待中的好媳婦的樣子,偶爾左右鄰居講什麼你爸媽又回應什麼.....

然後現在你他媽的...還在嫌我不會煮飯...就對了????


請問你給了我什麼?你有一定娶我嗎?

我他媽的就要什麼都先[傳起來等]就對了?

就為了~~~等你一個[還不一定娶我]???

你會不會太欺負人啊???


再說..你真的很沒有替我想一下再說話....

你搞不清楚..現在這個家這個屋子裡..誰才是女主人?

你是要我來你家..看你媽媽準備在煮飯了,就趕在他前面.搶他的鍋子.鏟子嗎?

還是要我大面神,也不管你媽會用什麼心態...就大刺刺地宣布以後我要學煮?阿姨你來負責教我.

是這樣嗎?

以後.換你來我家住三個月看看...你就會知道[住人家家裡]自己心裡要調適多少東西?

還是你真的覺得,,我會連炒個青菜都學不好?

週日晚餐的炒高麗菜.乾煎魚.煎韭菜蛋.排骨花椰菜湯..有什麼難的?

有多一樣魯豬腳.魯蛋..我有問你媽也是市場買現成回來,,再用攤販附的滷汁再多魯一個小時左右就好.

頂多是.就算婚後剛開始煮得可能口味不是那麼美味....你媽媽再多教幾次就好了咩....

有需要..你一提.二提...再提嗎???


你真的不要太欺負人了..男人都很賤很自私,我知道..謝謝你一直這樣提醒我....

我來你家...給孩子的愛.給孩子的疼.給你的溫柔,照顧.....都不算什麼就對了?

現在可以開始嫌我都不會煮飯了..就對了?

你爸媽一說什麼..你就[使命必達]一定要完完整整地轉告我,

而且希望我也[使命必達]就對了??

講得好聽..你當下有幫我說話..有回你爸說:阿妃在他家,有在跟他媽媽慢慢學了...


可是.從你一五一十地[照本宣達]的意思..我就知道...

你還是[非常.非常.非常...的在乎,你的家人,怎麼說].....


這不是你的錯,這只是我自己在思考.....

這樣的你,這樣的家庭.這樣的可見的以後..

我可以接受嗎?

怎麼我自己也愈來愈有不好的預感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