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真的很難體會邱小芳的心情...

她真的很勇敢..

我覺得..這是我很難克服的....

就像昨天在電話中跟他聊起的...

 

你的兒子 == 我們的兒子. 但卻 =\= 我的兒子???

憑什麼.......組成家庭之後,老娘我賺的錢也是有幫忙養小孩,

我可以愛他.應該愛他,必須愛他.

我可以教他.應該教他,也必須教他.

但卻不能教訓他??

 

或著說..不能光明正大地教訓他??

這是什麼道理??沉思

 

邱老師說,為了這件事,她特地回家請教了資深老媽的意見.

後來他跟小孩的爹達成協議,以後壞人儘量讓親爹當.

也讓小孩知道,邱老師的責罰,是經過親爹授權及同意的..

如果邱老師真的該教訓小孩時,深資老媽提供一個小方法..用捏的!

目的只是提醒孩子.做錯事了.或,請專心!

儘量不要有"打小孩"這個動作,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家庭紛爭沉思

資深老媽還特地交待,尤其在公婆面前....

不要讓人有後媽虐待前妻小孩的假想出現.....

 

~~但資深老媽自己說:你們小的時候,我都嘛直接頭巴下去!!吐舌頭

 

我知道..要顧慮到小孩心態...我也知道,這種事本來就很為難...

可是..會不會是因為大人先入為主的想法..

就因為你不是他親娘!....所以....

很多很多事情,就不能夠如此的理所當然,

很多很多事情就得要做到不落人口舌????

 

包括對小孩的愛,.不管你做的再多.是不是其實都仍被質疑著???

 

 

如果全然的相信.....後母給的也是偉大無私的母愛,後母給的沒有一點一滴是假的...

那麼.......還需要種種類似避嫌的動作嗎??

 

 

~~我覺得這樣很心酸.......

 

 

我想.小孩是不是有可能懂得那個後來的媽其實是不是真的愛他,亦或只是配合著扮演好後母的角色??..

有沒有可能呢??

 

可能本身從小的經驗,其實我根本不相信親情是天性..這種鬼話!

所以我認為..就算是親情,其實也是靠日積月累的相處培養來的,尤其是孩子對父母的愛..

孩子不會平白無故地愛那個所謂的爸媽...

而是因為從小對父母有依賴.從基本的生命所需的各項供給,再來有陪伴.有照顧.有疼惜.有教育....

從生活裡種種的相處不管是精神上的支持,或實質上的給予....

才是一個完整的親情吧.......

 

如果..要求後媽要全然地給予,但....

就是不能像親娘一樣

親娘可以理所當然地用自己認為最好最自然的方式愛孩子,誰會說什麼.

親娘可以理所當然地.教育孩子要孝順及回哺,也沒有人會說什麼.

那麼..後媽呢?....

 

我想..如果是我的話..

一定很爭扎.....

邱老師很勇敢,...而我..應該還很不成熟吧....

我怎麼會就忍不住地往"不平等條約"這個方向想去呢??

我想.....

也許..是邱老師的男人.讓他很有信心吧.

也許..他相信這個男人會跟他一起面對往後的問題吧..

 

 

 

~~女人啊..也許.這就有了走下去的勇氣了吧..微笑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