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我很好奇..我媽在聽到我多年不肯改口叫媽...的之後..第一聲"媽".


是什麼感覺??...


她現在應該也都想不起來了吧...因為..我真的撐太久太久了....


可能都撐到他們都放棄了吧....


十歲半就回來了.在明知真實身份的情況下..我硬是沒有改口叫爸媽..


硬是.阿姨,姨丈的叫了十年有吧...


一直到自己大學搬出去住了幾年...在某一個回家的開門之後的霎那..


第一聲"媽".就雲淡風輕地脫口而出.彷彿只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名詞符號...


其實那十年來..早在心中認定的爸媽.對外人也早已用爸媽為稱謂.


只是..一直不肯改口,不肯改那個當面的稱呼...


也慶幸的是.我老爸也很了..沒有硬逼著我要我改口...


讓我能夠自然自在地...走過那些自己心裡的..關關卡卡.層層疊疊...


我很感謝我爸這點....


所以現在.也慶幸我沒有[稱謂焦慮症]...^_^


我自己都被用這麼寬大的包容過走過來了...


怎麼會去計較.要不要改口.何時開始改口的問題呢...


但是..我也知道一件事..


就是心中一定會有期盼.也希望孩子知道我們有這樣的期盼..


如果.連我們都用[不要這樣奢望]來掩埋自己的期盼.


那孩子更不可能會覺得有需要改口了...


其實除了心裡的認同.我們也想要一個首肯.一個正式的稱謂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