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看非關命運.在聊..繼子女的心態..他們也有他們的心路歷程..

聽了鄧醫師的話..我直接重點整理一下心得分享..

1.親生的.都會時不時想要挑戰一下看爸媽是不是仍然這麼愛他們了.那何況是對.新來的......^_&

2.所以..所有的抗拒.及找碴都是正常的.他們只是想知道,你是不是會一直愛他們?

3.所有的小孩.其實都會希望新來的喜歡他.其實他們也想表現好的給你看.

4.他心理負擔著,對親生媽的愧疚,所以..他們因為跟你好會有罪惡感..

5.留在家裡的親生爸或媽.除了要給小孩好的引導之外, 也要幫小孩揹起那個罪惡感.

6.跟小孩說,他是很重要的我們會盡各種努力去愛他.但是如果他真的沒有辦法接受新來的.那他也必須克服.因為大人有大人的需要及我們也有我們自己的人生.

7.小孩會覺得:好吧,就算我抗拒,仍無法改變有新來的事實.所以.他必須接受新來的..對外面的那個親生的.愧疚感就會覺得輕一點.

8.也要容許小孩跟新來的...就像普通親子一樣本來就會有不和,會有吵來吵去會有不服管教的時候,要寬心知道這是正常的,並學習就像所有親子吵架後.那種和好的動作..

 


 

最近..很忙..也很亂七八糟..明明..很想跟小孩親近..

卻又氣他們..不像你以為的那樣..又有時覺得他們忽冷忽熱...

有時..只是愛理不愛的.我就又受傷了..唉......

有時..明明給自己很多開導了.卻還是被小孩的一個任性..而打敗了....

我想...我真的還太嫩.....太多自以為...吧...

有的小孩..不缺愛..有的小孩.缺正確的教養..

有的小孩..雖然想跟你好,但礙於個人習慣及家庭習慣..也是都..冷靜型的....

所以,我也感受不出來.....啊...到底..現在是怎樣?

 

唉....撞牆期中~~大家多多擔待吧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