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說:想去買髮夾....


你隨口回了我一句:好.等晚上小孩回來後..叫大的陪你去


.........我不回答...


你說:不好嗎?


給你們培養感情的機會啊...阿姨不是要多和小孩培養感情嗎?


我只是悶悶地回:哦....不想......


我好像忘了提醒你....小孩子也是需要去訓練,感情是需要回饋的....


不是大人要一直去對他好......


也不是那個新來的.就要一直去巴結他們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今晚阿媽回金門.不在家,小朋友回來後,我煮了水餃和小的一起吃.


大的也吃完飯後,我們就回房.讓二個小孩打電動....


阿姨陪老大打作戰實驗室拿石頭..小的遊戲打一打後改玩他的小畫家


老爸..窩在床上看小說....


我說了:你不要以為小孩跟大人一樣..


平常我們二個在同一個空間可以各做各的事,


彼此有一種默契,知道這也是一種陪伴..


可是...小孩呢?...


同在一個空間....但..他打他的電動..你看你的小說?....沒有互動...


這樣?...也算是一種陪伴嗎?....


我不知道...也許這就是他們家一貫的作風......


所以你那天才會跟我說:都是你啦........


叫我管小孩管這也要管那,什麼都要管..


導致現在,,小孩愈來愈不怕我,威嚴愈來愈來薄弱.....


我知道...你希望你能像你口中的[你爸爸當初教育你的方式]一樣


平常生活瑣事不出聲..不管...


真的有作錯事時........


威嚴的老爸...甚至不用怎麼打罵,


光是深深的幾句責備.....小孩就怕的要命了.....


我知道你想要的...我怎麼會不知道呢....


可是..................


你家狀況....可以嗎?....你平常再不管..都丟給你媽管


......可以嗎?...


你以前是有一個什麼都管什麼都罵的媽媽,但是他們沒有....


他們只有一個一邊寵小孩又一邊罵小孩的阿媽啊....


你忘了..你現在就是要身兼母職嗎?


你不知道..你家小孩就還很需要生活瑣事的養成教育嗎?


你不知道..他們一個11歲.一個8歲..而沒有一個盯前盯後的媽媽嗎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二個小孩都有一個共同的毛病.....


叫..你來啦.的毛病................


怎麼會有小孩,一直用[阿姨你來啦..爸爸你來啦]..


的呼叫方式來召喚大人呢?.......


怎麼跟我的認知...不太一樣呢?


這種小問題....在阿姨心裡.......


是阿姨在挑毛病..在小題大作嗎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剛剛老大對著爸爸說:爸爸!我自己打都可以十個中八個


...剛剛阿姨帶我打一個都沒中......


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講,


可是..當我在跟你說:吼~你兒子很過份哦,說話有誇張哦!!


那會不會以後....阿姨明明只打一下手心,


回頭卻跟你說.爸爸!阿姨剛剛快把我打死了....


結果......你完全沒在聽我在講什麼,


只注意到,我的手壓到你的背包.裡面有你心愛的零食.......


只急著立刻移開我的手........


我感覺很受挫.........


我花一個晚上的時間..在跟你兒子[盤軟]....而你...


只要緊...趕快移開我壓到你東西的手......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還有..為什麼你每次要停止孩子們的遊戲時間...都要用那種....


連我都覺得很唐突的方式呢...


然後..你明明就也知道..你家小孩的常態....


小的一定就會立刻哭.立刻生氣.立刻[番必巴]...


大的就會心有不甘,嘴裡小聲的碎唸..明天又不用上課,又還沒有很晚


..........之類的話


你怎麼總是學不會....先讓小孩知道或有心理準備...


可以玩到幾點,或..再玩多久,就要結束....


沒有這種溝通.或先聲明..或先講好規則,或一個提醒....


就要..因為你[想到]現在很晚了...


他們就[被迫]要停止遊戲...因為你是爸爸..因為你有你的威嚴......


是爸爸的手法...都這麼粗糙嗎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