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知道我很麻煩也不是很好搞.......


星期一早上起來,又先要給我..抱抱.  還要給我ㄙㄜ ㄙㄜ ...


不可以你自顧自地起床.就只會出一張嘴叫我也快起床..


然後你就去做你自己喜歡的事...


一大早,,,就只知道拿著你的檳榔...拿著你的小說..


去大便......


大完便回來..又一邊叫著我起床...一邊打開你自己的小說....


只聽著你的聲音愈來愈不喜悅..覺得我怎麼還在賴床...


然後無力無力地問我..到底何時才要起來?.....


不是說要一起去吃早餐的嗎?......


唉.................你怎麼就不懂.....


我在等你來摸摸背,在等你給我一個溫暖的抱抱...


我才要開始這一天................


......唉...又要我講.....,這個也要我講?


吼..........


以前談戀愛時,偶而住外面時..怎麼都不用講???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昨天晚上..照例,你翻著小說.我靠著枕頭在跟你閒聊著...


我問你:會不會覺得我愈來愈囉嗦?


見你盛重其事的說:會!你現在愈來愈囉嗦了..你也知道我不喜歡人家唸東唸西


還敢繼續大放獗詞地告訴我說:你自己要有節制哦,不要愈來愈愛唸我哦........


-&**#%*#@$馬的ㄌㄟv!!!......很想跟你講...你不要搞不清楚方向了.......


是誰該有節制啊?是誰該給我卡差不多A.....


你祖母我..現在假日都在你家,假日也不能睡到快中午......


起來就要跟著你陪孩子......陪他們玩.陪他們畫圖....


也幫著管小孩..甚至還因為我看不過去的地方比你多.....


我要注意糾正的東西也比你多......


當你人在客廳,眼睛盯著電視.....


我卻還在幫你掃瞄孩子身上的背心是不是因為剛剛遊戲時跑來跑去,熱了...


孩子又偷偷脫掉了......


當你人在客廳,眼睛盯著報紙時.....


我卻還在注意你兒子剛剛跟姑姑在講話,...沒大沒小的回話方式...


當我們開心地烤完肉,你悠悠栽栽地收東西.我卻眼見你爸媽仍忙著..


答應人家的代工物品,拖著感冒的身子仍要趕工給人家.....


阿公要機會教育叫孫子幫忙分擔..不要孩子養成只顧玩樂...


我算是[三八假賢慧]就對了~~也下去動手幫忙..


不是真的想幫忙家計..我想的是....


讓孩子一起幫忙做,希望他們有分擔家務的習慣及責任心.....


...............而我也知道,你是做粗活兒的人.....


...............我也知道,你打從心底不願意看你爸媽再答應幫鄰居趕代工物品...


所以,當你默默地溜上樓躲在房裡時,..我也識相地不去吵你...


我知道...你不喜歡這種手工活兒.....,


我也不會介意,你因為有我在....而可以有點偷懶及被寵溺的特權........


但...當你享受著被我寵溺的特權時.當你睡了個午覺後.當你懶洋洋地傍晚起床後...


當你溜出去買你最愛,我最氣的..[零食]後............


你回來...像個孩子.開心地抱著我,跟我說:我剛去買東西的路上,心有所感..


有你在,怎麼那麼好.....


你怎麼對我那麼好.....又幫我陪小孩.又幫我陪家人.又讓我睡午覺.又讓我出去買[零食]...


有你在..怎麼那麼好.............


在這句[有你在,怎麼那麼好.....]的背後.......居然還是被你默默地記上一筆...


.............愈來愈....囉嗦........


...........唉.....我無言...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............


反正呢.....你自己好自為之......


反正呢.....你知道,我要求的是什麼.........


當我要你管教孩子的時候...你力道可以再弱一點..再跟我說.你許多的無力感..沒關係.....


當我要你像個爸爸,挺身而出維護我要的規距.家教時...你再跟我說,要我想開點....


也沒關係..........


如果..你不趕快搞清楚.......我要的是什麼.我希望你扮演的是什麼..........


那...我也是很不喜歡囉嗦的人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