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已經不是第一次聽你講類似這種話了.....

是我自己.又太容易把玩笑話..又認真聽了嗎????

說實在的..這種話聽多了,心裡不是很舒服....

即使我講了一千遍:這只是我在要求我想要的規矩及家教...

你不要老是想要降低我對於一個[家庭]的要求....

但你還是要回應我:等你自己也有小孩以後,最好你標準要一樣啦..

在你心裡的認為是:因為我還沒有自己的小孩,所以不懂..

你認為.我不懂.天底下每一個媽媽,都是心裡很想管小孩.但其實卻忍不住寵的更多......

甚至你開玩笑地講:現在不是你自己的小孩,所以你才有要求那麼多.那麼嚴...

你笑笑的說:你要記得哦.以後你也會有自己的小孩,

最好到時候,你的標準要跟現在一樣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來不及說的是...你給本姑娘聽清楚!!

標準一定是一樣的,而且如果我的小孩也不小心地在你家..被寵成這個樣子....

我更是可以不用像現在這般,要顧慮東顧慮西的..

不能一下子對小孩太兇.在檯面上也不能要求的比你還多,還嚴..

還要忍住..不要當著阿公阿媽的面前~~揍小孩.....

如果.....是我自己的小孩..我可以直接 [呆哎]下去..不用忍到度爛..

也不用...只能搬出你這個 [ 標準很寬的老爸 ] 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如果是我自己的小孩...我不會讓他現在小一了......

連隨手把吃完麵包的塑膠袋要順手丟到垃圾桶裡去......這麼基本的要求...

都要到小一了...才現在變成阿姨的要求.......????

連沒放好的小紙屑飄出垃圾外,要撿起來,再稍為用力地往垃圾桶內塞一下..

這種小動作...都要阿姨當下要求一聲.二聲.三聲...小孩才不甘不願地去做...

這不是從小孩會拿東西.丟東西..的那個年齡.就該開始要求的嗎???

搞什麼鬼啊.....你還有臉說我嚴???

 

如果是我自己的小孩...我也不會讓他現在到小五了.......

連吃飯的基本禮貌都沒有..全家在沙發上及沙發同高的桌子吃飯.會把腳放在椅子上....

在家裡用餐時也永遠有這個不吃那個不吃,青菜不吃,高麗菜不吃.不軟的肉不吃........

這不是從小斷奶之後..小孩開始可以吃飯時..就該要求的東西嗎?

搞什麼鬼啊.....你還有臉說我要求多??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更氣的是..現在就算我想要求.......

也還不能義正嚴詞地要求..要好好講..要溝通..要用 [辜正]的..

或要私底下..先去罵老爸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要先把那個老爸的要求標準..拉到跟我一樣......

 

累~~~~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不是只要求小孩........我不疼嗎??

小的晚上睡前喜歡人家抓背....我也想趁機跟他培養親密感...

所以就算你一直叫我進房休息了.就算你認為明明只要真的不理他.

他是可以自己乖乖的睡覺的...

我何必這麼累...一抓.就至少10分.20分的.....

甚至他還會食隨知味..想要跟你聊天.就不會立刻乖乖的睡著....

可是我想多跟他講講話,多聽聽他的童言童語,多讓他感受習慣有阿妃阿姨的陪伴...

他在吵著不要睡前刷牙時..是我耐著性子,半哄半騙陪他刷牙,

還數著1.2.3.4.5..左邊......右邊.......

他考前複習時.只要有我可以陪伴的機會..我一定從頭陪到尾..中間還充滿了鼓勵及讚美..

你說..我不疼嗎?

 

為了跟大的拉近距離.我投其所好....

對網路遊戲並沒有興趣的我...開始打爆爆王,開始打彈彈堂,

只為了可以跟他聊一點他喜歡的話題...

甚至一把老骨頭開始學直排輪....摔得屁股開花....也是為了帶他們去公園運動時,

不再只是站在一旁看..而是真的可以跟他們有互動....

我會去主動抱他.陪他玩..跟他聊學校...因為想補強你們家,跟小孩是不聊天的.....

為了要鼓勵他零用錢不要亂花.培養他克制慾望及儲蓄的好習慣..

阿妃阿姨存摺...利率可是有100%呢....

他現在連撿到10塊都要存到我這裡...........

真會給阿姨 [卡油].....

你說...他不知道我疼他嗎?

 

這都沒關係...因為我要他們感受到阿姨有疼.....

雖然阿姨會管他們...但也疼他們.....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你這個老爸...不要再亂講話了...

講得好像你要給我扣一頂 [壞後母] 的大帽子.....

什麼叫作..最好你以後有自己的小孩時..標準也一樣..........

標準當然是一樣的......

不一樣的是...起步點不一樣,

我自己的,我可以從小開始....

那你的.........我想開始教........但如果你覺得我要求太多,要求太嚴....

那..沒關係..........也有一種後母....是..

自己的,管的好好的,要求東要求西,有規有矩....

不是自己的.....不管.不要求.不在乎.看不過去也可以不看沒關係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免得還落個壞後母的名來揹.....

你要哪一種???

你好自為之吧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