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累..好煩..每個禮拜.好像都有架可以吵...

從4月底開始吵

一開始是吵..沒有被愛的感覺.... 

後來是吵..婚後何時要搬出去..答應我的時間,每次都不一樣..

吵..我覺得沒有一點點獨立的空間可以教育小孩.

吵..我覺得孩子沒有我要的樣子.而他卻只能告訴我你的為難為難.再為難...

吵..他覺得孩子的事沒那麼重要.而我卻看得太重....

 

本週又在心情不好....

因為我自己心裡有鬼..有一隻鬼..叫做..分數..

從週五就不知道地.就覺得心裡悶悶的..剛好在網路遇到劉小婷..

以下是我們的對話摘錄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  *跟他交往粉久ㄌㄇ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半年多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要結婚ㄇ??
           *要先試婚喔
           *不要輕易就被騙ㄌ
           *還是已經在試ㄌ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是哦..
           *那試婚..要先收訂金嗎?
           *不然..我媽應該不會放人哦...
           *哈哈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試婚事先同居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聘金都還沒收..膽敢叫我女兒去跟你住??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不試試怎知何合不合咧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但..老人家的觀念..
           *要給他..再教育一下
           *要點時間..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 *一定要試婚才可以決定要不要結婚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好..我預計8月份以後..就這樣麼幹.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一個人要裝多久.住ㄌ才知本姓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  *一定要試婚,,就對了?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恩
           *我要是ㄌ好幾年才結婚ㄉ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所以.你老公.你就是有試過了,不錯..才簽名的??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不然不合早分ㄌ
           *恩
           *要找一個比較愛你ㄉ人結婚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可是也有人講..婚後其實,還是會不一樣..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不要找你愛他多一點ㄉ人結婚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我愛他多一點...???
           *好難秤..
           *有沒有機器可以量..誰愛誰多.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不試婚怎知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我現在..住一半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那你心裡應該有個底唄?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下半年..再增加
           *目前沒有底..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感覺阿
           *他對你ㄉ付出
           *有沒有讓你感動阿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只知道..我心裡一直有個聲音..到年底吧,不行就算了.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做事細不細心阿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所以我自己根本不知道..
           *感動?...細心?...
           *沒有呢..所以他常被我罵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不好就別免強
           *你罵他那他有何反應
           *是對罵還是讓你罵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他會改啊..只是..一陣子又忘了
           *又要繼續提醒..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千萬不要ㄌ
           *那是改不了ㄉ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是啊..所以.我也覺得那是他個性..不用勉強
           *只看自己..能不能真的接受囉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千萬不要免強自己接受
           *有年紀ㄌ選人要睜大眼睛阿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有年紀???...沒禮貌...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我有朋友也是這樣
           *小孩一生就離婚ㄌ
           *還被打咧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   *哇..
           *打是一定要離的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所以離ㄌ
           *小孩也不屬於他ㄉ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沒關係..小孩給他.反正人家也會顧的好好
           *很快會有新媽咪來照顧....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婚姻是要跟懂ㄉ珍惜你ㄉ人一起經營ㄉ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懂得珍惜你的人...
           *嗯..這可以好好想想........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本來就是阿
           *要靜下心好好想想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  *懂得珍惜你的人.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 *有沒有指標啊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這說來話長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嘿啊..其實很難確認..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不會阿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是哦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 *不會嗎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 *很多小細節就看ㄉ出來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例如....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他要做事情時有沒有先想到你ㄉ感受或跟你討論
           *你跟她說過ㄉ事他記ㄉㄇ??
           *他是依你為重心還是朋友
           *他孝順ㄇ
           *當你不希望他做ㄉ事他會做ㄇ
           *還是跟你有爭執
           *這些都是你感受到ㄉㄚ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有啊.我有感受..
           *所以我的感覺是真的囉....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他是勉強去改ㄉ還是真心接受你ㄉ提議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哈哈..這些事,他的分數一直在60-70之間跑...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 *基本要在80-90才要跟這個人結合,你那是危險邊緣ㄉ分數
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 *偶而有..剛生過氣的事情.會記得很牢.只有這時候
          *可以拿到90分
          *過了二個月..又降回..60.70分
          *一不小心.....一吵架...
          *又被扣到只剩50分...以下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 *那就只是假象阿
ひみ 說:
          *我有一點懂了...為什麼我自己總是很懷疑..
(劉小婷)TING 說:
          *是強求來ㄉ改變
          *不是真心ㄉ改變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上的對話,我神經病地一直放在心裡翻滾...

要找懂得珍惜你的人.?...要找,愛你比較多的人.?..

這段時間,我真的覺得...他愛自己比較多,

他好愛自己僅剩的自由.好愛自己負擔完長輩.小孩後那僅剩的一點點自我...

所以..他很不願意變動,他也不是很願意.為了我.調這調那的...

他有懂得珍惜我嗎?還是覺得我只是在給他製造麻煩...

他有愛我比較多嗎????????????????????

一顆枕頭不好睡.任由我三天二頭在喊 睡到肩膀痛..喊了幾個月了吧.到現在..

我說沒有空間放我的保養品.他說要幫我做一個抽屜.要先去買滑軌....

沒有三個月也有二個月了吧...

我的事情.我的需求..他真的有在乎嗎???

還是他其實只在乎,我會一直一直..靠北他的那些事...??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週六儘管我心情不好.但我還是維持著基本的穩定...你也知道,我是在[維持]...

面對小孩,面對你家人.

一起去特力屋.一起去公園溜直排輪.一起送小孩去他媽那裡.晚上還陪你一起去海邊釣魚.....

我努力的維持著.不要失態.不要動則其咎....

陪你海邊夜釣..陪你帶著頭燈跳消波塊..陪你從基隆外木山跑到和平島去半夜探勘...

還好.回家後你跟我說..你很開心!

嗯.你有開心就好....不枉我費心維持的穩定..

我心裡也偷偷的以為...在你開心之後,..

你可能會記得我其實是有心事的.你可能會想起.我其實很需要你陪我聊聊的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整個週日...除了早上有點事擔擱了.基本上白天有大半的時候..我們是可以獨處的....

但..我感覺得出來..你不敢觸碰我的問題..你不願意再陪我談論我的心事.....

事情就這麼地..又被拖著了......

傍晚.孩子回來了...又開始要分心孩子的事了....

用過飯後.你在叫喚老大去做自修複習....

老大不悅地跑出房間,去洗澡去..洗完澡躲在客廳跟阿公阿媽一起看屬於老人家的台語劇...

你也知道.老大的心態...就是能賴就賴.而且賴在阿媽身邊是很安全的.

賴到萬一你這個老爸忍不住開罵了.再去看書就好..

我看在眼裡..沒有說什麼...

一直到你九點半就喊我..要熄燈睡覺了.我才忍不住...問你,可以聊聊嗎?

我想..先聊,晚上老大的事情好了....

你一直答應我.會把教養的神經再拉緊一點...

那又為什麼今晚老大的行為.你任由他呢?

你居然回答我...我根本懶得理他!

什麼??你的心態是..懶得理他??

那..那.我不就要裝 瞎?..還是,我也要懶得理他??..

你又一直跟我說.你不懂小孩的事.到底跟我有什麼關係...

..........意思是???

以後你的家小孩..都跟我沒關係嗎,??

小孩的好壞,我可以用[關我屁事!]來帶過??

小孩,我都不用疼,我都不必教.疼不下心..就踢遠一點???教好教壞,都跟我沒關係??

我說:我好像有適應不良..你可以幫幫我嗎?

你居然回說:我看,你的適應不良,主要是因為你想要的,跟我給的不一樣吧...

你以為.我還在吵要搬出去的事,..你以為,我在吵那無解的[你有小孩的事實]嗎???

你以為我不能接受你有小孩的事實,對嗎?

我無言你的幼稚..還是說..你沒招了..所以只會用[耍幼稚]這一招對我...

你明知道..我在逼你改變.逼你改變你對小孩的心態.作法...

你為什麼不願意改變?

這也是我昨晚..對你講的,最後一句話..............

 

其他什麼都沒有談...你就拒絕溝通了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